返回顶部

昭化区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与持久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2:5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控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降低污染排放负荷,狠抓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重点完成广元升达林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25万立方米复合刨花板生产线废气专项治理,加快实施家福门业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和中纺粮油燃煤锅炉除尘及综合治理项目,督促企业达标排放。推动清洁能源的利用,全面改造完成的燃煤企业2家,淘汰燃煤锅炉2台,规模6蒸吨,有效削减二氧化硫22.9吨,氮氧化物15.01吨。不断完善重污染天气的应对体系,着力有效运行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对区域环境空气实施24小时连续实时监测,确保准确性、时效性,及时发布监测数据,重点做好浮尘、扬沙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公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引导公众做好防护,努力减轻重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久战。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清洁生产工作开展,严控“两高一资”项目和产能过剩行业在我区发展。持续控制大气面源污染,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治理措施,认真做好建设工地扬尘、河道沙石料场扬尘、道路扬尘综合扬尘综合治理工作和治理。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加快推进秸杆综合利用,及时发布秸秆禁烧公告,强化部门联动执法,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制度,有效管控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