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川陕甘三省毗邻乡镇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人

2024-02-05 17:4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刘欢)“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招聘活动。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多多开展。”2月4日至5日,广元市青川县姚渡镇三省毗邻乡镇劳务专合社组织农民工开展用工招聘活动,姚渡镇返乡农民工李强在赶集置办年货的同时参加了招聘会。

活动现场,甘肃文县中庙、碧口,武都区枫相、洛塘和陕西省青木川等农村劳动力现场报名登记,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掌握一线就业信息,就近择业就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广元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关于推动青川县姚渡镇等市域边界镇加快发展,增强聚合、辐射能力,青川县姚渡镇充分发挥“三省交界镇”区位优势,组建了川陕甘毗邻乡镇劳务专合社,充分发挥其中心辐射作用,打造“政府搭台+专业社运营+分类派工”模式,在便民中心建立人社专窗,动态更新用工信息,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为老百姓提供就业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

劳务合作社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与广元、青川经开区安驭轮毂、久达铝材、阜成等1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形成“园区企业需求+专合社摸排推荐”的合作模式搭建用工供需互动平台。2023年以来,累计为园区企业输送企业工人320人次,吸纳就业80人次。

此次招聘活动,广元久达铝材、安驭轮毂和陇南雄伟万利等8家企业,分别提供跟单员、操作工、喷漆工、焊工等工作岗位179个,吸引甘肃中庙、陕西青木川等周边500余名群众前来咨询等级,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人。(青川县姚渡镇人民政府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