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少敏任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08:05:38)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赖庆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斌、杨浚荣、苟英明、田中文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决定免去陈泉、刘志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任命刘少敏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少敏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对检查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港澳台)工委关于民族乡工作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市人民政府2015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举行了《立法法》法制讲座。赖庆润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好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滑形势的严峻挑战,市政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采取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指标稳中有升,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市政府继续贯彻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攻坚克难,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赖庆润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找准人大服务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进一步加强联系指导和驻村帮扶工作,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副市长赵文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6名省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盛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