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审计局做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1:1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进一步达到促进县级预算执行依法依规,严格预算约束,提高政府资金管理水平的目的,在2016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县审计局以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为重点,坚持“四个关注”。

关注预算编制与批复情况。关注部门预算编制是否完整、真实,是否包含了部门的所有收支和全部结余结转资金;部门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是否明确清晰。重点审查项目支出中,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规模和比重,揭露虚报冒领、骗取财政资金,审查有无未经批准自行调整预算,截留应当下拨的预算资金等问题。

关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关注部门单位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审查部门、单位结存资金的总量及其构成情况,具体甄别其结存资金的合法性、结存原因和沉淀时间;抽查1至2项专项资金,审查资金使用进度、是否专款专用和项目绩效情况,随资金走向延伸到项目资金最终使用环节,判断项目资金拨款进度与执行进度是否一致,揭示隐瞒转移、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等问题。

关注“三公”经费的开支情况。重点关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加强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查。审查“三公”经费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向下属机构、企事业单位转移支出,是否存在违规租借车辆以及公务接待、出差费用的支付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等问题。

关注非税收入收缴情况。重点关注预算单位是否严格执行“票款分离”制度,非税收入是否及时足额缴入国库。审查银行账户开户情况,关注是否违规设立非税收入过渡户;审查有关项目收费依据,抽查部分收费票据和缴款凭证与收缴单位、国库进行核实,关注是否存在乱收费或不按标准收费、应收未收等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