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着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1:0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苍溪县审计局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拓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和范围,通过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在实施任中必审、任中抽审、离任交接制度和专项经济责任审计调查的同时,逐步将审计监督的触角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

依托乡镇审计站对所辖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全县各乡镇每年有针对性地确定对一个社区、两个村“两委”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借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内审机构每年确定2-3个医院开展经济责任和绩效审计;借助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内审机构每年确定2-3个学校开展经济责任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

为确保审计质量,县审计局主动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监督检查,按照《苍溪县村(社区)“两委”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业务操作指南》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方法,指导乡镇审计站开展审计;按照《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要求,指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内审机构,做好项目审计。通过延伸审计,从而使经济责任审计实现了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