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检察院强化机关统一社会代码赋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9:5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苏群英)为理顺代码管理体制机制,建立覆盖全面、稳定且唯一的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 按照区编办统一要求,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办理工作。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现有机构代码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我国机构代码不统一,缺乏有效协调管理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大多数代码仅应用于各部门内部管理,一些部门信息数据相互割裂封闭,存在信息孤岛问题。多个代码共存现象较为普遍,影响了同一主体信息比对,增加了社会负担,降低了行政效率。以满足需求、便利管理为导向,制定适合当前各部门兼容使用的编码规则,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适在必行。

统一代码具有唯一性、兼容性、稳定性、全覆盖四大特点,有效解决了当前机构代码存在的不足。

严格程序,强化实施 严格按照机关统一社会代码赋码办理流程,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到编办相关科室申请办理统一社会代码证书。

注重时效,平稳过渡 按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在2017年底前,尽快完成现有机构代码向统一代码过渡。在2017年底前的过渡期内,组织机构代码与统一代码并存。过渡期结束后,《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停止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