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大德乡“三五三法”为惠农资金拴上“保险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1:3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韩伟 记者 向仕新)8月26日,记者在旺苍县大德乡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各项强农惠农资金安全管理和发放,该乡纪委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三五三法”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惠农资金监管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该乡采取的“三五三法”指“严把三关”、“五个注重”和“三个到位”。“严把三关”即把好政策标准关、审核拨付关、资金公示关;“五个注重”即注重提醒建议、责任追究、原因分析、建章立制和教育宣传;“三个到位”即程序到位、审核到位、发放到位。

“我们每年都要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乡强农惠农资金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实现检查项目、农户、整改、追究四个方面的全覆盖。”该乡纪委负责人方军介绍,“重点检查责任单位是否对耕地地力补贴等农业政策性补贴对象按程序登记、审核、公示,是否对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等按程序、标准、范围等进行评议、审核、公示;乡村干部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

据了解,该乡去年应发放到户到人的惠农资金总额为63.66万元,其中耕地地力补贴资金53.8万元,退耕还林补助资金6.54万元,公益林补助3.32万元,均已全部足额发放到位。今年涉及到的惠农资金52.62万元也已进入发放阶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