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残奥出征在即 央视关注青川“网球小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1:32:30)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在残奥会的赛场上,轮椅网球因其十足的美感和丰富的策略性向来都是看点之一。巴西里约残奥会日益临近,央视《朝闻天下》的“残奥探营”版块昨日特别关注了即将出征的男子轮椅网球运动员,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青川“网球小子”董顺江,在节目中讲述了他和轮椅网球的故事。

2008年,年仅16岁的董顺江是青川县木鱼中学的初三学生,拥有多项体育强项的他在“5·12”地震中失去了右小腿,一度让他意志消沉。直到2009年4月,四川省轮椅网球队到青川选拔人才,董顺江正式成为一名轮椅网球队员。后因训练刻苦、坐坏6辆轮椅和数次骄人的战绩被誉为“轮椅上的追风少年”。

在骄人的成绩和荣誉面前,董顺江说,“网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把我从地震当中给拉出来。”而在中国男子轮椅网球队主教练的眼里,董顺江在国家队里算第一,下月即将举行的巴西里约残奥会中,董顺江将和队员们一起向奖牌发起冲击。

记者随即跟仍在广州进行赛前紧张集训的董顺江取得了电话联系。他希望自己能有最好的竞技状态为国争光,回报从地震后一直关注和帮助自己的所有人。

广元晚报记者 管寒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