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建立扶贫搬迁工作微信群 书记做群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08:27:2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搬迁,做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确保搬迁对象尽快脱贫,从根本上解决生计问题,是新时期一项重大惠民工程。为及时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动态,更便捷地开展工作,8月29日,苍溪县建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微信群,县委书记作为微信群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苍溪县易地扶贫搬迁微信群的建立,旨在搭建工作新平台,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增添新翼。微信群定期发布苍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信息、成果,工作进展等情况。微信群建立后,各乡镇在群内上传工作动态照片、互相交流经验,县级部门及时解答相关政策问题,县领导可以随时了解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最新动态。
    苍溪县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纳入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考核、督查问责,实行“日通报”制。对各乡镇建设进度情况实行每天一排名,排名情况及时通报到微信群内,信息反映准确、生动、直接,每天各乡镇的新进展和全县的总体情况一目了然。与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相比,微信群工作模式更为方便、快捷、高效,让各级领导随时随地掌握工作进度,也为上下级互动提供了方便,有利于部门之间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快速有效地解决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据了解,苍溪县2016年将易地扶贫搬迁1190户4294人,涉及103个村。截至8月31日,已开工1190户,开工率100%,已竣工238户,竣工率2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