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扶贫考核“逗硬” 排名靠后乡镇一把手责令辞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3 14:2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向仕新 记者 周平)“通过前期专项蹲点督导检查,整体上看,贫困村摘帽推进较好的有农建乡农建村、五权镇三溪村、万家乡金星村等,易地扶贫搬迁推进较快的有嘉川镇五红村、高阳镇双午村、正源乡学堂村等;但有的贫困村脱贫摘帽项目推进滞后,有的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工作开展滞后,有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滞后,他们分别是……”这是记者从广元旺苍县组织各地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得的消息。

旺苍县县委书记刘亚洲介绍,到2018年,全县要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今年必须实现22个贫困村摘帽、1.1万贫困人口精准减贫的目标,为全面打造秦巴片区全面小康先行区赢得“首战”。“对脱贫攻坚工作将逗硬实行一票否决,对出现重大失误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其‘一把手’就地免职。”

当天的现场会,指出了个别乡镇目前存在的基础设施项目推进缓慢、贫困户产业发展效益不明显、村级集体经济培育滞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否则严肃问责。

据了解,到8月20日,该县今年已完成精准脱贫减贫732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1.04%。贫困村摘帽项目建设进度已达65%,其中脱贫摘帽贫困村村组道路项目总体完成工程量的60%以上,预计10月底前可全面完成。

刘亚洲说,广元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奋斗目标。为确保精准扶贫精准执行,不变通、不打折、不走样,该县将严格实行蹲点督导常态化,坚持定期督导、定期通报、定期排位,并按权重进行脱贫攻坚单项考核,逗硬实行“一票否决”。对连续两年考核排名靠后2名的乡镇党政“一把手”和靠后2名的县级部门主要领导责令辞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