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召开2016年摘帽村涉农资金整合项目评审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4:3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9月1日,青川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移民党组书记、局长赵如东,组织县财政局、县扶贫移民局及13个乡镇在扶贫移民局会议室召开了青川县2016年摘帽村涉农资金整合评审会。

会议共分三项议程:一是由赵如东局长组织学习川办发〔2016〕44号文件,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实施意见》;二是由副局长赵万本讲解了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编制大纲;三是由财政局和扶贫移民局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共同对13个乡镇17个贫困村项目进行评审。

赵如东要求,2016年17个贫困村、6007人贫困人口要严格按照脱贫退出标准退出,查漏补缺、完善方案,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贫困村按照“一低、五有”达标,即:“一低”贫困村退出当年贫困发生率低于3%以下。“五有”即:有集体经济、有硬化路、有卫生室、有文化室、有互联网。确保贫困人口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四个好”达标。即:贫困人口人均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确保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且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3100以上;保障贫困人口享有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贫困户有安全饮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