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整改78处隐患 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2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苍溪县公安局采取全面排查隐患,强化治安管控等措施,共出动警力230余人次,警车56余辆次,检查车站5家、物流快递33家、医院26家、学校38家、加油(气)51家站和危爆物品从业单位6家,整改78处隐患,为秋季开学的校园安全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民警深入车站、物流快递、医院、学校、加油(气)站和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开展了以“防火、防盗、防爆、防抢、防伤害、防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查看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值守人员是否规范、应急预案是否科学等,督促、指导各单位强化值班守护和内部管理,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控措施。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进行了督促整改。

    对单位内部监控设施安装运行、保安制度落实、来人来客登记制度等内保制度措施逐项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加强内部和周边地区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形成快速反应、整体联动的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增强单位自身安全防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对全县车站、校园等场所着力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和驾驶员资格审查,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识认真清理整治,加大了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确保秋季开学后学生出行安全。

    围绕学校周边易发案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采取公开巡逻与便衣守护相结合,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防控工作力度,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学生人身权益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联合工商、卫生、城管等部门,集中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整顿,重点对出租房、各类商铺摊点、小卖部、网吧等进行清理整顿,严格落实中小旅馆实名登记制度,对发现的涉及淫秽、色情、暴力、食品饮食安全卫生等影响学生健康的问题,坚决予以治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组织民警全面梳理校园周边区域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加大对校园周边社会闲散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刑满解教人员、信访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落实精神病人、信访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稳控等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着力净化学校周边社会环境。

    结合“夏秋治安整治”行动,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增加巡逻密度,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复杂部位的巡逻和检查力度,推行“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制度,确保主要街道警力到位、重点部位巡逻到位,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