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出台畜牧产业扶持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4:5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黄新忠 唐福升)9月7日,笔者从旺苍县畜牧部门了解到,该县出台圈舍修建、品种改良、产业发展等系列畜牧产业扶持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该县贫困户新建猪、牛、羊圈舍每平方米补助150-200元,改造圈舍每平方米补助50-100元(贫困户新建圈舍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新建小家禽圈舍每平方米补助50-100元,改建每平方米补助50元;能繁母牛每头补助1500元,种公羊每头补助800元,能繁母猪每头补助400元,鸡苗每只补助10元;新开办畜牧精深加工厂、保鲜冷藏库、产地批发市场的,根据规模和带动力分别一次性给予5—50万元项目补助;经过工商部门注册,且运行状况良好的家庭农场,一次性给予10万元项目补助;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带动农户200户以上的家庭农场、农民专合组织,一次性给予200万元项目补助。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圈舍修建补贴累计发放1000余万元、品种改良贴累计发放108万元、产业发展支持资金近20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