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铆足干劲对标作战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7:0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利州区铆足干劲对标作战

组织9个暗访督导组,不打招呼、不事先联系,直接深入九个乡镇贫困村贫困户督查暗访掌握第一手信息;印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任务清单;领导干部进行脱贫攻坚专题考试;各地各部门纷纷立下扶贫“军令状”……市党代会以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利州区再次吹响冲锋号,铆足干劲,对标作战。

据悉,该区迅速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扶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后,立即找短板,限时抓落实。例如:迅速开展暗访督导,组织11个暗访督导组,对2015年已脱贫和2016年拟脱贫贫困村中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五个一”机制落实情况、各行业部门扶贫攻坚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贫困群众满意度等进行暗访督导,并强化问题整改,对省、市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及区暗访督导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村逐户再研究、再细化,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限期整改销号。

同时,该区聚焦目标任务,科学安排各项工作,围绕去年规划摘帽的11个村和今年拟摘帽的20个村,制定完善脱贫攻坚作战图、倒排工期表、脱贫计时卡,挂图作战,按表推进;坚持对标作战,对照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四个好”具体标准,系统抓好“六个一批”和“十一大扶贫工程”落地落实,加快推进20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全面推开第三方评估,重点推进“集体经济振兴计划”和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超前谋划明年脱贫摘帽工作。10月底前,将全面启动2017年拟实施各项规划、项目,并落实相应配套政策、资金等。

此外,该区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压紧压实责任,在前期对各乡镇(街道)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对行业扶贫分管领导及牵头部门签订脱贫攻坚目标承诺书,并强化督查督办,严格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承诺书问责问效。

(记者郭桂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