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开展医疗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助力卫计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6:0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否正确,量值一旦失准,将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广元市昭化区质监分局局长王晓军在该局近日开展的医疗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上如是说。

据介绍,为防止医疗计量器具“带病”上岗,确保诊断数据准确可靠,昭化区质监分局于近日集中对昭化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3家城区医院及昭化镇、卫子镇、王家镇等6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医疗计量器具专项检查,着力把好健康检查重要关口,减少医疗计量器具失准而造成“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助力卫计扶贫。

此次重点检查了血压计、B超、心电图机、X光机、生化分析仪等列入国家强检目录的在用医疗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计量检定、是否建立医疗计量器具台帐以及是否有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医疗计量器具的行为。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计量器具管理工作较薄弱,人员的计量法制意识不强,在用医疗计量器具检定率较低。

对此,执法人员耐心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理清了“不知道医疗计量器具还需要进行检定”、“一次检定,终身免检”、“新购进设备不需要检定”等认识误区。同时,对检查中发现医疗计量器具未依法进行定期检定的问题,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

而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医院的计量法治意识,有效提高了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性,为群众营造了一个放心的就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