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点半学校”成孩子放学后的好去处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8: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点半学校’办的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没有时间辅导孩子功课的大难题。”11月9日下午,正在利州区南河体育场青少年宫“四点半学校”外接孩子的家长杨玲说。

据悉,“四点半学校”是利州团区委联合团市委、南河体育场社区和广元市致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创立开办的公益项目,填补了小学生放学后的空白期,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该校于2016年9月6日正式启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半,来自川北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和致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就会来到这里,为来自辖区内十几所小学的孩子们辅导作业。同时,志愿者们还会帮助孩子们学习绘画和书法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除此之外,“四点半学校”还设有心理咨询室,不定期有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来开展心理咨询、团体心理游戏、情绪宣泄和心理测量等青少年心理辅导。引导未成年人学会自我认知、自我调适,帮助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形成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与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他们身心发展、快乐成长。

(记者 孙红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