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文化惠民闹元宵 全民健身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0:5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持续深入开展,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0日下午,广元昭化区举行了2017年闹元宵登山健身游园活动。

下午2点左右,福寿山养老院广场便已聚满了来自区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城区群众、登山爱好者等近千人,现场一片热闹。活动在鼓韵昭化、柔力球、健身秧歌等多种健身节目表演结束后正式拉开了序幕。攀高峰、争第一;猜灯谜、享文化。登山队伍从福寿山敬老院广场出发,途中翻越福寿山,最终抵达区社会福利中心。在登山途中大家都情绪高涨,相互帮扶,欢声笑语伴随着虫鸣鸟叫在山间飘荡,俨然构成了一幅欢乐、文明、祥和的美景图。

在福寿山顶凉亭里,一位头发花白却精神矍铄的老奶奶正拄着拐杖在长椅上歇脚,“我这么大年纪要少参与剧烈运动,但是我也想和大家一起爬爬福寿山,猜猜灯谜许愿,为家人祈福,希望来年我一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和和气气的、顺顺利利的。”现年70岁的拣银岩社区退休职工苟永泉期盼道。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我区将猜灯谜民俗活动与全面健身活动相结合,不仅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激发了群众积极参与健身的激情。

据悉,近年来,该区在努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文体事业发展作为建设“五个昭化”的重要内容,坚持文化体育旅游互动相融,全区文体事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全民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城乡广场文体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各类民营文化团体如雨后春笋,文体场馆免费开放走在全市前列,形成了大文化大体育的良好工作格局。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能走出办公室、迈出家门,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新鲜空气,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感受户外运动的魅力,这真是百利无一害。再说,人心情好了,对工作和生活也有了新热情。”元坝镇居民吴女士希望能多开展些类似这样有益身心的全民益智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文化惠民闹元宵,全民健身奔小康”为主题,元宵节晚上该区还将在卡尔城广场举行闹元宵篝火晚会。

(王菲菲 吴纹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