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关窗烤火 两个女儿身亡 母亲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7:5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关窗烤火母女三人不省人事

两个女儿因抢救无效身亡,母亲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腹中5个月大孩子罹难

15日,对于广元旺苍县万山乡漆树村四组村民黄心红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在距家50多公里的五权镇,专门租房陪读的妻子李女士和两个女儿霞霞(8岁,化名)、芳芳(6岁,化名),疑因关闭窗户烤火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两姐妹因抢救无效离世。重度昏迷的李女士从五权镇卫生院转入旺苍县中医院。15日12时许,李女士又被亲人们从旺苍县中医院转入市中心医院。截至目前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而据亲属证实,李女士已经怀孕5个多月,不幸的是这个还未出世的小生命也因为这场意外没有了生命迹象。

亲戚上门找人发现母女三人不省人事

据黄心红的舅舅蒲先生介绍,他14日在五权小学给孩子办完转学手续后,因时间已晚没有返程车,便借住在外甥女(黄心红姐姐)租住在镇上的民房中。15日9时许,他听外甥女提起另一位亲戚的小孩静静,因为上幼儿园时没有看到芳芳嘟着小嘴跑回了家。

“因为两家租的房子不远,外甥女就让我过去看看。”蒲先生回忆,自己到达李女士的出租屋外后,敲门和打电话均无回应。将情况告知外甥女后,蒲先生又回到外甥女的出租屋拿李女士留的备用钥匙来开门。

门打开了,但屋内的景象却让蒲先生大吃一惊。“母女三人都躺在床上,已经不省人事,小女儿当时已经没有呼吸了,大女儿和大人呼吸微弱。”蒲先生回忆,他立即拨打了120,接着又通知了远在万山乡老家的黄心红。

尽管蒲先生及时将3人送医,但两个孩子终因抢救无效离世。

疑因窗户紧闭烤火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悲剧发生后,五权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协助警方调查。根据现场初步分析,因为窗户紧闭,屋内有烤火盆及刺鼻气味等情况,警方初步怀疑母女三人一氧化碳中毒。

在随后的救治过程中,李女士因重度昏迷被转到市中心医院抢救。李女士的公婆常年患有高血压,在得知该消息后因悲痛过度病情加重,也被送至医院抢救。

15日12时许,万山乡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赶至五权镇,协助旺苍县民政局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女士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管寒冰

温馨提醒>>  

入春以来,天气乍暖还寒,不少人仍习惯生火取暖,但由于安全意识淡薄而引发意外。木炭等在不充分燃烧的情况下,会产生一氧化碳,人体吸进一氧化碳后会导致中毒。

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在烤火取暖时,要保持室内通风,切勿紧闭门窗;晚上睡觉时,不要把火盆、煤炉放在卧室内;用液化气、煤气烧水洗澡时,要把液化气、煤气罐放在浴室外,同时要保证室内通风,以免发生意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