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区:千人誓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08:4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全区上下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2月10日,在广元昭化区2017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语出铿锵。当天,千名干部立下军令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战。

2016年,昭化区各级各部门聚集“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频率研究部署、高规格配强力量、高强度压实责任、高密度督查督导,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全年实现精准减贫1634户5739人、完成率达101.06%,全部达到国家“两不愁、三保障”及全省“1超6有”的脱贫标准。实现精准退出贫困村13个、完成率100%,全部达到国家及全省“一低五有”的退出标准。

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昭化区将突出重点任务、难点突破,紧扣2018年贫困县(区)摘帽目标,按照“巩固提升、全面启动、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工作总要求,加强科学规划、项目实施、系统推进,全面实施“六化”行动,着力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着力在优化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产业就业水平上出真招,着力在创新机制方法、提高群众满意度上见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巩固提升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脱贫退出成果,减少贫困人口8300人以上,退出贫困村23个,乡镇卫生院、中心校和便民服务中心硬件全面达标”的年度目标任务。

(姜德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