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聚焦三大主战场:开局就发力 起步就冲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7:5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开局就发力 起步就冲刺

——广元利州区抢跑2017

081产业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鏖战正酣,日航机电产业园里马达轰鸣……

新春伊始,利州在“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指引下,聚焦聚力“三大主战场”,干字当头,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抢跑2017。

减贫39村7105人,勇当脱贫攻坚急先锋

“誓要如期减贫39个贫困村7105名贫困人口,坚决确保今年底前在全市首个摘除贫困县‘帽子’!”2月4日,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再次擂响脱贫攻坚战鼓,全面冲刺发力。

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急先锋,利州区是我市2017年唯一一个脱贫摘帽的县区。利州始终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三大任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任务“三个重点”,抓好持续输血、强化造血、防止失血“三个环节”,补齐集体经济发展、新风正气培育、插花和临界贫困户帮扶“三个短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35个贫困村、7105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任务。

快马加鞭。在去年首战告捷基础上,利州正以攻城拔寨、势如破竹的气场,以冲锋陷阵、越战越勇的气势,苦干、实干、真干,坚决确保今年底前在全市首个摘除贫困县“帽子”。

1月5日,利州区举行誓师大会,发出脱贫“摘帽”总动员令;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迅速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擂鼓冲锋三百天,不破楼兰誓不还”,利州向着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年度固投破百亿,勇当项目投资主攻手

1月5日,利州区委八届二次全会共商领先发展大计;1月16日,区委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1月18日,2017年一季度“开门红”暨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开局全年经济工作……干字当头,重在提早谋划,率先发力。

“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个“干”字,奏响了利州抢跑2017最强音。利州紧紧围绕“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破百亿,增长19%以上”这一目标,全力以赴落实好“项目年”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机遇,高起点谋划储备重大项目,超常规培育引进重大项目,创造性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牢牢锁定三江新区这个投资主阵地,推动更多项目向三江新区利州辖区集中布局。并重点抓好以赤化军民融合产业园基础设施、天曌山康养旅游、日航机电产业园等一批示范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

与此同时,该区还逗硬落实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四个一”推进机制,采取月调度、季点评,一线办公,末位述职等措施,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度投资破百亿大关。

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勇当产业发展生力军

2月6日,现场研究三江新区利州辖区建设;2月10日,谋划推进081产业新城建设;2月13日,实地指导大荣新区建设……连日来,利州区主要领导马不停蹄,深入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基地,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实现“开门红”。

“好钢用在刀刃上,牵牛要牵牛鼻子”。利州区着眼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立足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推动服务业增加值尽快倍增。做大做强新型工业,加快建设食品饮料、新型能源、电子机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三个百亿产业集群”,做大总量、扩大增量,优化结构、转变方式。持续发展都市农业,打牢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和农村繁荣发展的产业支撑。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利州上下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并把责任逐一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个人头。同时,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照工作进度,排兵布阵、扎实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文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