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电商发展引起国际媒体关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0:4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3月4日,记者从广元市青川县委宣传部获悉,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Watch》栏目于2月27日用2分42秒的时间,关注了青川县电商发展,青川的阿里巴巴敲钟女孩王淑娟、全国人大代表左万军接受了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采访。王淑娟介绍了青川县通过合作社和集体经济,培育了新型职业农民,发展了大批蜂农,再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蜂蜜,促进贫困村老百姓脱贫致富。

节目中,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Watch》栏目摄制组,来到青川,了解贫困村瓦砾乡上河村是如何通过电商,将蜂蜜卖出国门的。

作为四川北部边缘、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县之一的青川县,在逐步探索之后,建立了电商扶贫“4+1”(产业基地、资金互助社、贫困村电商服务示范站、物流快递+贫困户)青川模式。每年预算6000万元建立生态产业发展资金,先后出台了《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支持发展生态产业和电子商务发展等优惠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大学生、小微企业、建卡贫困户、下岗职工、农村致富带头人发展电子商务。

根据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统计,青川县2016年网络零售额达到了2.8亿元,在四川贫困县榜单中排第13名,并荣登“2016四川电商十强县”。县域电商企业已发展到31家、个体网商240余家、物流企业21家,覆盖农业专合组织120个;直接带动农户18000余户参与发展关联产业,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实现2041户建卡贫困户户均增收达3500元,县域内电商发展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