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畅通剑门关 广元剑阁县1.2亿元建三座大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0:5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提升剑阁高速路口前往剑门关景区的通行能力,破解节假日期间拥堵难题

畅通剑门关 1.2亿元建三座大桥

为进一步提升剑阁高速路口前往剑门关景区的通行能力,有效破解节假日期间拥堵难题,广元剑阁将斥资1.2亿元,开建横跨剑溪河、连接南延线大桥和蜀道文博园园区的三座大桥:翰林桥、姜维桥和诸葛桥。昨日,记者从蜀道文博园指挥部获悉,首个兴建的姜维桥最快下月开工。

■翰林桥分行人、车辆双层通道

从下寺高速路口下来映入眼帘的首座桥为翰林桥。该桥典故来自剑门关当地名人李榕,祖籍剑阁县,系清朝道光年间举人,选授翰林学士。官至江宁盐运使、湖南布政使,一生清廉为官。晚年回乡治学,更为谨严,授业有方,恩泽一方百姓,深受地方人敬重。

翰林桥长300米左右,分为两层,上层为行人通道,下层为车辆通道。步行的游客可通过上层通道来往园区和县城客运站。自驾的游客可以从下层通道通过,到达游客中心和停车场。

■姜维桥双向四车道三跨拱桥

姜维桥位于南延线中段,是蜀道文博园园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桥名来自三国时期蜀国大将姜维,当年姜维镇守剑门关,凭两万兵力据曹魏十万大军于关外,听闻后主降魏,“将士咸怒,拔刀斫石”,留下千古美名。

姜维桥长100米左右,为双向四车道的三跨拱桥,是车辆进出园区内部的最主要道路。自驾游客可以选择从翰林桥进入园区停车场,也可以选择从姜维桥直接进入园区的核心商业区,在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方式的同时,也能有效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

■诸葛桥园区和景区换乘枢纽

位于剑门关大道南延线工程南端,连接蜀道文博园园区内部主干道、剑门关景区道路、下普快速通道的入口,是园区和景区的换乘枢纽所在。桥名是为纪念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诸葛亮,诸葛亮一生匡扶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深受百姓爱戴。

诸葛桥全长350米左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主桥连接园区主干道和景区道路,匝道连接下普快速通道,将园区换乘中心和景区、普安一线有效连接起来。从景区观光出来以及普安方向过来的游客可以选择通过该桥直接进入园区,或通过南延线直接上高速公路。

此外,目前剑门关新的游客中心、换乘中心、演艺中心、大型停车场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蜀道文博园区部分商业业态也即将动工。

管寒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