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郝警察”拄着拐杖上班  群众称他是名副其实的“好警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5:0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 “虽然脚不方便,但手可以动,录资料、作询问笔录和守值班电话还是没问题的。”3月10日,记者来到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乔庄派出所,见到受伤后却拄着拐杖坚持上班的“拐杖民警”郝永吉时,他正在将一个吸毒案件的案件情况录入警务平台。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郝永吉受伤后却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办事群众看他瘸着一条腿却仍然在坚持上班,加上他姓郝,都竖起拇指称他是名副其实的“好警察”。

出警途中意外受伤 为不耽误工作选择保守治疗

“好警察”的名声虽好听,但背后的付出也让人为之动容。今年2月5日,恰逢郝永吉值班。当日下午,他在接到出警任务下楼的过程中,由于想着别的案子,一脚踩空崴了右脚。虽然当时脚就肿了起来,而且有点疼,但想着自己以前也经常崴脚,每次喷点药就没事了,郝永吉便没放在心上,而是忍着疼痛继续处警。由于工作太多,郝永吉便没将崴脚的事放在心上,仍然像往常一样草草处理了一下便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2月8日,当他来到青川县中医院处理另外一起警情时,因为疼痛加重,便借机去进行了检查。“当时医生很生气地跟我说,你到底还想不想要你这只脚了?我才知道自己原来伤得这么重。”郝永吉说,他的右脚经检查第五跖基底部骨折,骨头错位,医生建议其马上手术并卧床休息3个月。“所里的工作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哪有时候住院啊,所以我最后选择了以打石膏的方式进行保守治疗。”进行了固定后,郝永吉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了所里继续上班。

拄着拐杖上班获群众点赞 郝警察是名副其实的“好警察”

“好多办事群众看到我都会说,郝警察,你都瘸了,就回去休息嘛,那么卖命干啥子嘛?郝警察果真是名副其实的‘好警察’。”郝永吉笑呵呵地说,每次面对办事群众的关心,他都要“辩解”一番:你莫看我腿瘸了,但除了出警我不方便以外,我啥子都能做哦。虽然右脚不能受力,但郝永吉也有自己的一套“经验”,他在录入资料时为了让伤脚舒服些,电脑的主机便成了他安放伤脚的地方;值守报警时,他会将伤脚放在旁边的凳子上。

“你的拐杖好特别,还有防滑垫哦。”当被记者问及这个问题,郝永吉道出了给拐杖装防滑垫的原由。原来,郝永吉之前到青川县公安局去补充资料时,由于拐杖底部太滑摔了一跤。“当是疼得我脸憋得通红,眼泪都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虽然如此,但郝永吉还是把所资料补充齐全后才去医院做了二次复查,幸运的是并没有造成二次伤害。

最大心愿是早日康复 争取可以赶上明年的警体运动会

郝永吉今年34岁,一级警司,自2008年从警以来,一直是活跃在警界运动会上的精英。在“全市巡特警比武”中荣获集体三等奖,因参与“全市第一届警察体育运动会”成绩突出,代表广元市参加全省阅警,荣获集体第三名。多次参加巡特警比武,及市局各项技能比武、比赛,应急拉练及处突演练等。

“今年的警体运动会我是赶不上了,希望能早点好起来,赶上明年的。”当和记者聊到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时,郝永吉笑呵呵的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