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6旬太婆突发心脏病晕倒  警民合力送医治疗转危为安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4:3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6旬太婆在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晕倒,车上乘客发现后并没有视而不见,而是和警察、医务人员一起将太婆及时送医治疗,太婆最终转危为安。

在面对老人晕倒扶不扶的这个难题时,当时在场的人们没有冷漠无情,而是用爱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3月20日,记者从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得知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当天早上8时10分左右,我和另外4名同事正准备前往剑门关景区派出所上班,一名群众突然跑到我们的巡逻车面前,称有位老人在公交车上忽然晕倒。”当时参与救人的民警何元东介绍,得知情况后,他和同事立即跑上不远处的公交车,只见车上众人都焦急地围在一名太婆身边。

现场查看发现太婆有呼吸,有意识之后,他们一边安抚太婆,一边将太婆抬下车,并给太婆找来一杯热水。同时,现场有民警拨打120求助,有民警从太婆的手机里找到了其亲人的电话,并告知了情况。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又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据了解,太婆已经60多岁,当天要坐车从剑阁县城到剑门关镇,不料乘车过程中突然心脏病发作,幸亏送医及时才保住了性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