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入围全国“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18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在北京发布,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候选单位予以公示,广元朝天区成功入围。据了解,广元市仅朝天区和青川县榜上有名。

“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是一个公益性、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三年评选发布“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评选活动制定了严格的考量标准,主要指标要求包括:森林、城乡绿地、草原、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及所产生的含水、养土、吸尘、降霾、固碳、增氧能力较高;历史年度、环境现状、未来预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城乡旅居户外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以及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据悉,经过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

(李直  张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