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6千余名帮扶干部实现“掌上”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3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周俊 记者 何海东) “全县干部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资讯全部上载到精准扶贫APP,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贫困户资讯,这种‘掌上’扶贫模式,让帮扶入户一目了然。”近日,广元旺苍县创新推出“精准扶贫掌中宝”平台(脱贫攻坚app),对全县6000多名干部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程纪实和考核。

据了解,该县推出的“脱贫攻坚app”可对全县1.6万户贫困户全部实行动态管理,全县帮扶干部可在手机上随时查看、更新结对帮扶人员的信息。

“这种‘掌上’扶贫模式,贫困户的家庭信息、居住环境、扶贫政策等相关信息,在手机上一目了然,与以往纸质档案相比,精准扶贫APP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最主要的是该APP还可查询全县干部帮扶的进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该县龙凤镇人民村第一书记孙梦逸说。

“创新运用的精准扶贫APP,也是全县帮扶干部的‘GPS定位系统’,倒逼他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该县扶贫移民局负责人李伟说,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时,帮扶干部需在“掌中宝”上签到并通过拍照等形式记录每次的走访情况,有效防止了“走读式”甚至“电话式”扶贫“乱象”的发生。

据介绍,今后该县还将完善脱贫APP功能,建立“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专家”机制,使用脱贫攻坚“更便捷、更高速、理惠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