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开展免费培训 180名农村建筑工匠集中“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0: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陈绍海 记者 牟蓉)“我们正愁承包农村危旧房改建项目工程技术缺乏,没想到今天就专门通知来免费学技术。”5月3日,在旺苍县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上,来自木门镇天星村的木工何甫说,因为建筑技术缺乏,去年他在当地一建筑工地承包的土木工程,在竣工验收时未达标,损失了不少钱。“这次培训让我体会十分深刻,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有了增收创业的信心、理念和宝贵经验。这下增收致富不愁了。”何甫满怀信心地说道。

为不断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5月3日—4日,旺苍县对全县180名农村建筑工匠免费开展建筑施工技术基础知识、砖混(砖木)结构主要抗震构造措施、农村危旧房改建等技能技术和实用技术培训。通过传授新理念,开阔视野,增强农民工创业增收的信心。

2016年来,旺苍县先后投入400万元,鼓励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意愿、能吃苦、自强自立的农民工创新创业,目前,该县已培育砖工、木工、钢筋工、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茶艺师、评茶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60余个职业(工种)3000多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