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荣获"四川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称号

www.scol.com.cn  (2017-12-28 09:0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6日,笔者从广元市旺苍县林园部门了解到,该县荣获首批“四川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称号。

    今年以来,该县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进一步加大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低效林改造、生态修复等工程,全面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发展森林生态旅游打下扎实基础。在切实加强现有森林资源保护力度的基础上,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实现森林生态旅游和经济发展的高度融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天下米仓、康养旺苍”生态旅游品牌,将旺苍建设成川陕甘渝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区,真正实现“绿谷红城、幸福旺苍”。

    据介绍,该县生态环境良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境内植物多达4940种,有面积多达320平方公里的原始生态植被和7000余公顷的原始水青冈林(世界水青冈属植物起源现代分布中心);境内野生动物7纲186种,分布豹、扭角羚、鳞、白颈长尾维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42种,光雾臭蛙全国独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7.33%,县域森林旅游业发达,有以生态观光、科普教育为主题的鼓城山一七里峡国家AAAA级景区,有以峡谷奇观、原始森林及红叶彩林观光为主的米仓山大峡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旺苍大峡谷森林公园,有以生态康养、温泉理疗为主的鹿亭温泉等旅游胜地。

   据悉,全省首批授予的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区)共12个。(唐福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