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1-26 09:5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5日上午,昭化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陈正永为监察委员会揭牌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耀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龙兆学主持成立大会。

    据悉,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区立说立行,顺利完成人员转隶和监委组建。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七届区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任命。

    成立大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耀明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同志委托作了讲话,对昭化区监察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昭化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进一步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陈正永代表区委向市纪委对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陈正永指出,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既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昭化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正永强调,一是严格按图施工,坚定不移扛起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在推进改革中精准施工,在深度融合上形成合力,在规范运行上健全机制。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监察委成立后工作成效如何?关键要靠实践来检验,靠反腐败成果来检验,靠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围绕中心大局强监督、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纪、深化标本兼治严治理。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奋力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争创新业绩。三是夯实队伍建设,淬炼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保持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增强执纪本领、坚持人民立场、严守纪律规矩,以身示范,发挥好“头雁效应”。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陈正永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为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代表区监察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奉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