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科协扶贫工作"春季攻势"全面铺开

www.scol.com.cn  (2018-03-22 07:3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旺苍县科协全面铺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一是春季政策大宣讲。新年伊始,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多次入户走访,户户见面,全覆盖,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宣讲最新的扶贫政策,彻底解决了个别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不多、理解不准等问题,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二是全员行动当参谋。为给结对帮扶户科学规划好本年度的产业,大家纷纷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为自己的贫困户当参谋。科协主席赵元勋同志亲自深入基层,多方联系,到麻英乡龙珠村侯永国家出谋划策,帮助规划了栽植猕猴桃400株,嫁接核桃树100株,计划实现2020年人均增收2000元的目标。三是聘请专家送服务。近日,县科协在财力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为麻英乡龙珠村贫困户购买核桃树蕙条1000余株,聘请核桃树专家金祖昭等5人,为贫困户嫁接优质核桃树。科协干部全员参与,有的修枝,有的给专家打下手,天不黑不收工。同时,还在现场开展核桃树管护培训活动,为贫困户详细讲解核桃丰产知识。驻村工作队队长贾正义说:“要帮就要真帮,与其搞搞形式作作秀,还不如坐在办公室干别的事情。”( 杨熙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