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优质油菜品种覆盖率达90%以上

2020-09-07 11:5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梁辉 王菲菲)近日,笔者从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昭化区紧抓“两区划定”和油菜扩种试点项目契机,稳步推动油菜产业扩面提质,依托区内菜油收储加工龙头企业,积极推广“公司+专合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生产。

此外,昭化区坚持以推广“双低”油菜高产优质品种为基础,以推广应用集中育苗、机械化收割、病虫害统防统治等轻简化、集约化、机械化技术为重点,高质量推进“天府菜油”生产基地建设。

与此同时,昭化区还利用各镇粮油收储设施开展菜籽收储,产地收购均价突破2.5元/斤。该区依托中纺粮油开展优质商品油加工,着力构建了“天府菜油”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曌福牌”企业自主品牌的多元品牌体系。“曌福牌”菜籽油入选天府菜油品牌联盟,获得“广元市放心粮油”认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油菜种植面积达15.5万亩,产量近3万吨;推广“庆油3号”“博油100”等双低油菜品种12万亩,优质油菜品种覆盖率达9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