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扶贫产品与省内一高校签订390万订单

2020-09-14 14:4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四川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四川消费扶贫馆”开馆仪式上获悉,绵阳市学校采购单位西科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国贫县企业代表苍溪果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扶贫产品配送中心)现场签订390万元的扶贫产品销售配送订单。

苍溪果峰农业负责人谭朝说,扶贫月活动既鼓励了财政预算单位购买扶贫产品的积极性,也给832平台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展示优质产品及服务的舞台,让更多的人去关心消费扶贫。“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产品体系、服务体系,让消费者、购买单位满意。”他说,之前有刻板印象以为,扶贫产品价格贵且服务差,假冒伪劣多,“因此,我们一定紧抓产品质量,把服务质量也提升上去,这样就会形成单位持续购买的趋势。”就在采访间歇,他接到了多个单位要求复购的电话。

四川省天府农产品冷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广元市扶贫产品销售配送骨干企业中川龙智慧科技广元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苍溪果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绵阳西科大餐饮集团签订390万元扶贫产品销售配送订单,为广元市优势特色农产品扩大消费市场,也为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提供了新的渠道。”据了解该司目前已带动广元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71户。

据谭朝介绍,今年广元市的土鸡产量已达到四五千万只,明年的计划是翻一倍,即8000万到1亿只。“要达成目标,我们就提前做准备。”他介绍,目前公司正在为万家欢、海底捞等企业做前期测试对接工作,将剑门关土鸡、白龙湖生态鱼等产品进行送样试吃,依据客户的要求进行定制服务。“扶贫月的活动恰好能为明年扩大销售作准备。

谭朝说,公司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大力深化消费扶贫行动,按照广元市人民政府推进“4+2”消费扶贫模式,切实完善扶贫产品认定、组织、销售、质监“四大体系”,建立工作推进、奖励激励“两项机制”,全方位抓住市内单位“定向采购”、东西协作“订单销购”、社会力量“爱心认购”三大消费主力,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打通供应链条,搭建消费直通车,促进生产、流通、消费多方共赢,同时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成果,让广元扶贫产品走得更远、卖的更俏,让贫困群众持续受益、稳定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