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供电:“满格电”护航“女儿节”

2023-09-05 16:5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 高志农 李恒惠 实习生 苗雯雯)广纳天下客,元梦新蜀道。9月1日,第35届中国(广元)女儿节在广元市嘉陵江与南河交汇的两江口开幕。

上午6时,距离开幕式还有2个多小时,国网广元供电公司2023中国(广元)女儿节保电人员迅速就位,对各保电点现场应急保供电设施进行再次检查并进行红外测温,用“满格电”为女儿节开幕式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温度正常,无发热情况……在2023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主会场现场,值守在设备旁边的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扬程、李常志随时监测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和负荷情况,不间断地对开幕式现场的大型LED屏供电分支箱开展负荷、温度监测。

中国(广元)女儿节以其独特的地域文化和丰富的表现形式,成为广大女性展示自信和美丽的节日,成为广元一张靓丽的名片,现已成功举办34届,今年是第35届,以9月1日为主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活动,整个节庆活动分为腾蛟起凤、百鸟朝凤、有凤来仪、龙腾凤集四个阶段进行,将持续至9月10日。

今年的女儿节与往年不同,开幕式地址由市城区南河水上公园调整至嘉陵江与南河交汇的两江口,随着新会场、新设施、新设备的加入和女儿节配套系列活动的增多,极大地增加了用电负荷,对电力可靠性要求高。

针对这一情况,自8月中旬接到保电任务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活动筹备方,了解开幕式现场及各活动场地的负荷需求情况,明确具体的保电工作细节,同时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和组建专业及现场工作专班,编制了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形成周(日)工作会商机制。

同时,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活动所涉及的11座重点变电站、16条重点输电线路、15条10千伏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红外测温和局放测试;对20个客户的客户产权供配电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

为确保开幕式现场的供电万无一失,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提前调配500千瓦应急发电车4台和75千瓦应急发电机1台。在开幕式前夕接入主会场两岸、澳体中心等主要活动现场,为开幕式现场的大型LED屏、音响、电子烟花等设施设备提供应急电源支撑。并安排32名党员及骨干保电人员开展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全力做好活动、电视直播、网络通信的应急电力支撑。

此外,女儿节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女性经济产业交流会、猿猱道求婚、翠云廊表白、月坝云端遇真爱、嘉陵江畔放荷灯、环湖荧光夜间跑等系列城市文化品牌提升活动。该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部处于应急状态,全力以赴为女儿节系列活动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悉,此次开幕式保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保电人员143人次,车辆64台次,铺设临时电缆600余米,消除各类隐患20处。(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