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供电: 以学促干办实事 主变换新暖万家

2023-11-21 11:46:05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李恒惠)“35千伏曾家变电站1号主变送电成功,运行正常……”11月13日22时50分左右,35千伏曾家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并完成投运 ,让电网“健康”运行,让用群众“安心”度冬。

35千伏曾家变电站位于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该变电站原有2台主变。主要担负曾家镇、两河口镇、李家镇3个社区29个行政村3万多人口的电力供应保障任务。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加之变压器运行年限已久,电网负荷日益增长,特别是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以及每年春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将对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为确保冬季用电安全,电网设备稳定运行,35千伏曾家变电站主变增容刻不容缓。

考虑到曾家山海拔较高,每年冬天来得早一些,因此,从11月1日开始,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就对该变电站1号主变进行增容改造,将容量从原来的6300千伏安提升至10000千伏安,有效提升主变能效,解决设备老化、容量小等问题。

11月12日,曾家山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漫山银装素裹,白雪飞舞美如画。在35千伏曾家山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改造现场,尽管寒风裹着冰冷的雪花扑面而来,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为了在寒潮来临前投运新安装的变压器,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党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号召广大党员认真践行主题教育以学促干要求,深入实施“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由骨干党员认领35千伏曾家变电站增容改造任务,把好每一关、做细每一环,有效推进工程进度,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广元出现断崖式降温。为确保寒潮降温天气下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将提高电网供电能力、迎战冬季高峰负荷等作为检验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加快推进迎峰度冬重点工程建设,不断优化网架结构,全力做好电力保供、优化营商环境、供电服务等工作,为今冬明春电力保障提供坚强支撑,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