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或将开通商业保险理赔直付系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6:3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医疗理赔手续多

广元市或将开通理赔直付系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 “人寿保险传统理赔模式太麻烦了、太慢了。”近日家住广元旺苍县的何女士向笔者打来电话反映人寿保险传统的理赔模式情况。

据何女士介绍,她去年在某人寿保险公司买了一份人寿保险,因为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事故最近她在广元一家医院作了一个小手术,花了9000多元钱,除去农村医疗的报销的一部分,保险公司将剩余的一份花费全部报销了,但是由于传统的保险理赔模式,需要很多手续,非常麻烦。就此情况,她才打来电话咨询,希望能够联系上相关部门,能不能协调简化保险理赔的程序。

随后记者联系了广元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并将该情况详细反应给对方,据该负责人介绍,传统的理赔方式是存在一些弊端,但近期中国人寿广元分公司和泰康人寿广元中心支公司计划启动“理赔直付”系统。“理赔直付”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可以自动数据碰对。客户入院后系统即可获取入院登记信息,系统智能识别该公司客户并可自动产生报案信息。这样保险公司客户代表可以直接到医院核实客户身份,了解出险原因,客户可提供授权,现场在《直陪业务客户服务单》中签名确认,提供身份证及银行卡,客户出院后可直接将理赔款打到客户的银行卡上。

据了解,“理赔直付”系统,可以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实现理赔服务和医疗服务同步进行,客户在出院时即可立即办理理赔,实现零时间、零距离赔付,同时系统实现理赔金自动理算,为客户提供主动、便捷和高效的理赔服务。但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进行请示和协调,具体情况将在近期向广大市民公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