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保险行业协会维护合法权益 履行监督职责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3:3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全面落实2017年广元市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0日,广元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市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全市保险行业通过建立信访长效机制,依法办事,维护良好的信访工作秩序,创新投诉工作机制等工作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实现了结案率100%,整体满意度89.91%。市协会连续七年获得市互联网管理中心投诉处理先进单位。

2017年,全市保险业将全面贯彻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保险姓保、保监会姓监”、“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基本方针,强化保险公司维护消费者权益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工作措施,维护全市保险行业诚信形象。

会上,市消委会和市保险协会联合建立了维权协作机制,正式成立了“广元市保险消费维权服务站”。“投诉站”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拓宽维权渠道,快速化解保险纠纷,降低消费维权成本,提高消费维权效率均有着积极意义,标志着该市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保险协会还聘请了10名行风监督员,涵盖了公安、法院、司法、工商、媒体等多个相关行业和领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