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广元分行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0:3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15日,建行广元分行在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旨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分行万源政务中心、御锦湾小区、市分行营业部、宝轮水电路搭建了集中宣传点,向过往市民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以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防范知识等,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

为增强宣传效果,分行还通过所辖营业网点搭建咨询台、设专人解答咨询,并通过网点门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活动当天,分行在《广元晚报》公开发布了服务承诺,表示将继续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等原则,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