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志强赴紫金村发放产业大户补助并谋划贫困户庭院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7-05-28 20:2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7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强一行赴紫金村为产业大户发放补助,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谋划庭院经济发展。

为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公司制定了为产业大户发放奖励补助的有关政策。去年以来,紫金村贫困户不等不靠,勤劳肯干,积极发展产业,先后涌现出种养殖生猪100头以上、养牛20头以上、养羊50只以上、养蜂10箱, 种植烤烟10亩以上等产业大户14户,其中焦开军种植烤烟达100余亩,为全村群众树起了产业发展的先进榜样。

在发放现场,王志强和乡村领导将1.45万元现金一一发放到产业大户手中,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进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并发挥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推动整村如期脱贫。贫困户魏光明自强自立,养了110余头生猪,产业发展形势喜人。他领着1000元现金补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说:“市天然气公司为我们贫困户的脱贫发展费劲了心思,想尽了办法,让我们得到了实惠,产生了动力,我从心底里感谢他们。”

王志强先后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共谋发展。在贫困户张洪明家,他经过实地查看了解,提出以梨、葡萄、脆红李等为主,发展庭院经济的构想,并要求帮扶队员加强联系考察,多方掌握信息,做好总体规划,为张洪明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在贫困户魏三和家,王志强根据他家的实际,提出扩大蜜蜂养殖规模、栽种枇杷等果树的构想,要求帮扶队员考察掌握青川养蜂专业户的经验,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魏三和扩大养蜂规模,确保成为家中的支柱产业和重要经济来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