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21:2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为扎实开展好第40个“质量月”活动,广元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经信委等21家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于9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培育众多“广元工匠”,打造更多享誉全国的“广元品牌”,推动广元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一是以服务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为要点,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充分运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通过标准引领、品牌带动、技术支撑、质量驱动等激励机制,开展质量品牌诊断活动,解决提升质量的关键和共性问题,服务经济发展提质升级。

二是以打假保名为导向,开展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消费品、出品商品、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质量整治专项活动,有效整治事关公共安全和人身健康安全的重大质量问题,在质量月期间着重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在的成果。

三是以增强社会质量意识为目标,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术比武、QC小组、 “五小”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在基层、企业、社区、学校普及质量知识,提升质量意识。培育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培育劳动者质量责任意识,激发职工的质量创新热情,分享和推广一批质量创新成果。加强质量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造就一批质量意识强、具有质量技能的工匠队伍。

四是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大质量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移动平台等新兴媒体宣传质量月活动信息和成果,传播质量故事、唱响质量声音,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何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