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昨日起 广元启用交通违法缉查布控系统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07:5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30日,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在该市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的使用改变了以往人工甄别的原始办案方式,大大减少了违章违法车辆的识别时间,提高了布控、拦截嫌疑车辆的快速反应能力。
    据介绍,该系统对违法车辆从卡口经过时会进行自动侦别车牌号码,并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根据预警信息迅速将车辆信息、方位、行驶路线下达到路面执勤民警,对违法车辆进行现场拦截、检查。同时通过这个系统还可以实现机动车轨迹查询、布控管理等功能,可根据需要对事故逃逸车辆、涉嫌盗抢车辆、涉嫌假牌套牌车辆、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等车辆进行布控。
    据了解,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在该市的应用,大大缓解了当前警力不足压力、帮助民警更加科学合理安排了路面勤务、提高违法车辆查处实效性,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释放警力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