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水产养殖助脱贫攻坚 产值达3.5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4-13 09:4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年来,广元苍溪618个规模水产养殖场如雨后春笋不断“生长”出来,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更为苍溪脱贫攻坚再立新功。 去年,该县年出产水产1.54万吨,产值达3.5亿元。

    据了解,该县提出“三大百亿产业”发展思路,健康养殖就是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水产养殖作为健康养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标是到2020年水产品总产量达5万吨、产值突破10亿元。”该县水产渔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道,“嘉陵江及其支流东河纵贯苍溪全境,全县有大小溪沟180余条,中小型水库255座,山坪塘11542口,渔业专业池8548口,水利资源丰富,水产养殖基础坚实。”

    去年,该县建成稻渔综合种养基地1.03万亩;新建家庭渔场8个、渔业合作社6个,新培育渔业大户52家。全县水产养殖面积增至6.51万亩,年投放水产苗种2350吨,年水产品总量超1.54万吨。

    “去年,我家养殖的200余只苍溪鳖一售而空,毛收入6万多元。”苍溪县中土镇裕兴村贫困养殖户刘明华,大胆转变观念,积极调整家庭种养结构,将自家仅有的4亩稻田改成生态鳖养殖塘,仅养鳖收入就让他家迈过了贫困线。

    石门乡中梁村邓文生成立龟鳖养殖专合社,带动周边25户家庭建起了年产100万只稚鳖的苍溪鳖原种场。

    “苍溪鳖具有板薄、裙宽、劲大、色靓、味美、营丰等显著特点,口感细腻,营养、药用价值极高,市场前景也非常不错。”邓文生告诉记者,在去年的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农博会上,他带去参展的苍溪鳖均以350元一斤的价格一抢而空,还现场签订了180余万元的销售合同。

    在苍溪,已尝到了水产养殖甜头的农户举不胜举,2845户8000多人通过发展水产养殖走上了致富康庄大道。

    “产业富民,产业强县”苍溪将用好、用活优势资源培育壮大一批水产养殖龙头企业,确保水产养殖产业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再立新功。(罗友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