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放鱼日"40万尾鱼苗广元羊木河里"安新家"

www.scol.com.cn  (2018-06-07 14: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运送鱼苗的车辆按时抵达现场,大家小心翼翼地将装有鱼苗的充氧塑料袋搬下车,提到河边,解开袋子,将鱼苗倒入河中,鱼苗在清澈的河水中欢快地游了起来……

    正值全国禁渔期,又迎来了是第四个“全国放鱼日”。6月6日上午,广元市朝天区农业局举行了2018年天然水域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将40万尾鱼苗分别投放到了该区羊木河、潜溪河、东溪河等天然水域。

    据市水产渔政管理站站长苟忠贵介绍,本次放流品种为鲤鱼20万尾、鲫鱼20万尾,共计40万尾,鱼苗主体规格5-7cm。遵照《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规定》的相关要求,此次放流鱼种为人工繁殖、培育的嘉陵江原种,并通过了严格的产地检疫和放流地渔政部门检疫,鱼苗体质健壮,性状优良,符合放流条件,放流后不会对该水域水生生物构成安全威胁。

    “我市江河众多,水域生态环境复杂多样,鱼类资源十分丰富。”广元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仔贵介绍说,广元市境内自然分布的鱼类181种,其中73种就是珍惜和特有鱼类。目前,正值禁渔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保护自然资源和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加有利于我市渔业资源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据悉,近年来,广元市以“保护渔业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为宗旨,狠抓春季禁渔管理,强化水下工程作业涉渔环评,大力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推进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建设,加强渔业水域水环境修复,一系列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得到了农业部和省水产局的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