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上拿到18万集体经济分红,广元利州月坝的村民笑嘻了

2024-02-05 17:5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 张敏)“A股一股分220元,B股一股分100元……”2月3日,南方小年夜,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346户1157名村民“股东”,不仅欣赏了自己演出的“村晚”,还拿到了18.67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分红。

“村晚”上的精彩表演。高志农 摄

“村晚”上的舞蹈表演。高志农 摄

2月3日下午3点,以“龙行龘龘聚月坝·同心共享幸福年”为主题的月坝“村”晚暨月坝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正式举行。舞台下,滚铁环、跳大绳、年猪巡游、爆爆米花……村民们在“村”味十足的活动中,感受年味。舞台上,杂技、变脸、舞蹈为村民们带来视听享受。村民自导自演的“果蔬T台秀”成为当天的“显眼包”,模特们身着蒜苗做成的”裙子”,身戴香菇、辣椒等做成的“耳环”“项链”等首饰,手中拿着或者挑着月坝特产火烧馍、腊肉、香肠、蔬菜等尽情展示,搞怪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叫好和掌声。

“村”味十足的爆爆米花。高志农 摄

“村”味十足的滚铁环。高志农 摄

“村”味十足的年猪巡游。高志农 摄

“2023年,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月坝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再创新高,现在举行集体经济第三次分红,有请村民代表上台,领取分红款。”随着主持人的话落,村民代表走上舞台,领到了春节”红包”。

村民代表展示自己拿到的村集体经济分红。高志农 摄

“我们家4口人,拿的是A股分红,共分到880元。”月坝村村民谢久永开心地说,在村集体的带动下,2023年他将自己的三层楼房改建成了乡村民宿,“目前只有6间房,去年也只试运营了10天,有1万多的收入,很满意。”趁着当前淡季,谢永久打算完善室内装潢,给游客更好的体验。

近年来,月坝村集体依托租赁房屋及村集体闲置资产成立月坝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通过整体改造提升并统一运营管理,实现了民房变民宿的华丽变身,保障了农户稳定的持续增收。成功打造出罗家院子、麻柳居、桂花小院、正月十五大院等5家精品民宿、6家特色餐饮、1家农产品超市,2023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300余万元。

“村”味十足的年猪巡游。高志农 摄

土味十足的“果蔬T台秀”成为当天表演的“显眼包”。高志农 摄

村民自导自演的“果蔬T台秀”。高志农 摄

当天,活动还为月坝村好公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授牌授奖,为月坝十大名小吃授牌。月坝富民专业合作社还特意备好20余桌年夜饭,为村民游客送去新春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