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300余名残联专干集中培训 推进“量体裁衣”式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8:2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4月18日至19日,2016广元市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开班授课。这是广元市残联建立以来规模最大、参训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内容最为丰富、实用、全面的专题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中,讲解了重点培训残疾人工作基础知识,“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的基本业务技能、“量体裁衣”业务流程,并就入户调研、入户填表、为残疾人制定“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方案、充分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等内容。

近年来,广元市残联联紧紧围绕农村残疾人全面小康总目标,总结提炼出“量体裁衣”式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方法,并在全省、全国推广,有力地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建设。

“培训只是我们抓好工作的前提,关键还是需要大家把培训中掌握到的知识、方法和要求,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广元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主持工作)蒲文化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从思想上统一认识,要把深化“量服”真正做到“精”和“准”,要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学以致用,一以贯之地保持专注“量服”发展定力,为深化“量服”再添动力、再鼓干劲。

来自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残疾的330余名残联专干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