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加强师德修养 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07:17:4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8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专程前往广元外国语学校和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亲切慰问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送去鲜花和慰问金,送去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53岁的唐道江三年前引进到广元外国语学校任教,曾多次荣获省、市表彰。他热爱教育事业,长期坚持与学生相伴,所带班级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走进教师交流室,邹自景与唐道江亲切握手,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广大教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你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邹自景说,广大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肩负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在教学上勤奋钻研,加强师德修养,尽心竭力,教书育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邹自景来到该校语言文学系教授、系主任何国辉的办公室。自该校成立以来,何国辉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并积极从事学术研究,出版专著两部、教材一部,发表论文十余篇,在文艺界有较大影响。邹自景感谢他为广元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鼓励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邹自景强调,要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的要求,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全面提升高中教育、多元发展职业教育,实施“名教师、名学校、名校长、名教育集团工程”,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教育。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师重教之风,弘扬高尚笃学之德,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邹自景还察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容校貌,听取了学校的办学介绍,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

(广元日报记者 兰宜谦)

副市长赵爱武参加慰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