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监狱李继康到贫困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5:5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何经磊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何经磊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继康率队到广元市朝天区麻柳乡石牌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实地察看该村精准扶贫产业基地及硬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

    李继康详细了解道路硬化完成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检验道路修建质量,并要求驻村书记及时完善道路排水系统,加强道路维护保养工作。在饮水工程现场,李继康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饮水管道铺设工作,确保老百姓饮水安全、便捷。

    在贫困户刘德沛家,李继康查看了正在修建的住房,询问他的身体情况、收入情况、子女上学情况以及房屋修建中的困难,鼓励他对生活充满信心,战胜病魔,在享受政府优惠的同时,借力广元监狱长期种养植业供销合作政策,大力发展种养植业,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并自掏腰包捐助他600元。

    记者了解到,广元监狱自2016年对口精准扶贫以来,累计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为77户234人购买小额人身意外保险。购买了3万元的蔬菜种子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发动全狱民警职工捐款17万余元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协调硬化道路13.8公里,修建水井4口,发放金秋助学金4000元,捐赠村委会办公桌椅和村医疗器材,销售蔬菜150余吨……

     为迎接国家扶贫工作验收, 9月24日至27日,广元先后两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成立3个工作组进入贫困村和贫困户进行核查登记和评估。经过调查摸底评估,广元监狱对口帮扶石牌村的77户234人均能如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