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卖保险谎称能帮人贷款 事情败露后“屁股开花”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4:1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周平)“从警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什么叫被打得‘屁股开花’。那个场面实在太吓人了,现在想起都想吐。”这是12月5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嘉陵派出所办案民警在介绍一起非法拘禁案时的开场白。

时间拉回到今年5月。做保险业务的向某在认识了做贷款业务的侯某后,为了让侯某买保险,于是答应为侯某介绍人办贷款。向某在得知杨某、李某(在逃)等4人目前缺钱急需办贷款的情况后,以“可以帮忙办理贷款”为由,将4人的身份证原件收走后交于侯某。时间一晃过去了3个月,却迟迟不见贷款办下来。李某等人多次询问向某办理情况,并要求向某归还证件,但向某却玩起了“躲猫猫”。

8月22日18时许,杨某和向某在东坝一茶楼“狭路相逢”,李某遂通知另外3人赶到现场向其索要“经济赔偿”和证件。索要未果后,4人决定将向某强行带到老城一咖啡厅继续索要钱财。在下楼过程中,向某摆脱李某的控制意欲逃脱,却不料刚跑出几步就又被抓了回来。在老城的咖啡厅,李某等人将向某的双手捆住,并通知梁某拿木棍前来“支援”。5人后将向某脱得一丝不挂,并用袜子塞住其嘴里,反复用皮带、木棍和拳头对其进行殴打。当晚21时许,在折磨了向某两个小时后,5人才悻悻离开。

“110吗?我被人打了,你们快来。”嘉陵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传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他整个后背和臀部已经是血肉模糊,像是被绞肉机绞过一样。”办案民警说,由于向某当时伤情严重,无法做笔录,民警便先其送医治疗,并在病房里做完了笔录。因为向某与嫌疑人相识,警方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通过出租车GPS和咖啡厅里的监控大致锁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4天后,犯罪嫌疑人杨某、贺某、贺某某和王某分别在剑阁县、工农镇和石镇落网。经法医鉴定,向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办案民警也为此感叹“还是头一次见到用不是锐器的作案工具能将人打成轻伤的。”

目前,杨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