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查处47242起交通违法行为 拘留54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5:5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受强冷空气影响,上月起川北地区连续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多地也接连发生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人员死伤交通事故。针对这一情况,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营转非”大客车、重中型货车等车型为重点,严查重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截止12月5曰,全市交警共查处机动车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7242起。

为预防冬季交通事故,广元交警支队上月来持续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清理逾期未检、未报废车辆,列出问题车辆及所属企业清单,组织工作小组上门核实,督促车主、企业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手续; 清理重点车辆基础信息并清除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

对重点车辆车主姓名、联系方式、居住地址、车辆性质以及所属企业等基础信息核查,组织发动运输单位或车主进行核对,及时修改错误信息、补充缺失信息、更新调整信息,确保车辆登记信息准确、齐全。

对大中型客货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驾驶资格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对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有3起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或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违法记分满12分、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换证的,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或书面告知当事人及时处理,提示相关法律责任,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和所属企业。对涉毒驾驶人持有的驾驶证,经核实符合注销条件的,一律依法注销驾驶证。

截止5日,共清理逾期未检、达到强制报废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1750余辆, 查处重点车型各类交通违法 47240余起, 依法吊销驾驶证51本, 拘留 5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