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道108线陵江至宝轮改线工程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6:5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从广元城区到昭化古城的国道108线陵江至宝轮改线工程已完工,市民经此路到昭化古城,十分便捷。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体验全长10.3公里的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按照设计时速60公里,从陵江到宝昭工业园区辜家坝仅用时10分钟左右。

记者体验

双向四车道路面平稳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城区驱车经西滨道进入国道108线陵江至宝轮改线工程道路。记者看见,该改线工程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不含两侧应急车道),道路两侧及中间绿化带绿化工程已完工,道路路面平稳,一路畅通。而道路两侧留有部分通村公路接口、护坡工程仍在建设之中。

在行驶了10分钟左右,记者来到国道108线陵江至宝轮改线工程宝昭工业园区辜家坝区域。在该处一路标提示牌上,记者看见靠左通往昭化古城还有6公里,而靠右则可进入G5京昆高速昭化收费站。

交通便利

改线后节省5.7公里

国道108线陵江至宝轮改线工程是国道108线瓷窑铺至沙溪坝一级公路中的一段,是省、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完工。该工程起于下西陵江袁家坝平交,止于宝昭工业园区辜家坝,设计时速60公里。该工程已于今年11月交工验收,目前按照市委市政府规划,除袁家坝路口处700米路段将按照新规划的西二环陵江枢纽建设外,其他路段已通车。

该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处长敖雄伟介绍,国道108线陵江至宝轮改线工程改线前,陵江至宝轮要经过陵江收费站、盘龙镇、石龙工业园到宝轮,全程16公里。“改线后比改线前节省了5.7公里。”敖雄伟说,该项目的建成将成为连接广元中心城区与三江新区的中部快速通道,有力地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缓解陵宝快速通道拥堵压力,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广元机场与绵广高速公路之间的土地价值。

广元晚报实习记者 李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