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问政旺苍》让干部出汗  3个单位现场考评未过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4:3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12月20日晚,由中共旺苍县委、旺苍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旺苍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监察局承办的2016年第二期《问政旺苍》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记者暗访的5个方面问题在接受麻辣质询时,两个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考评满意率达到60%以上,通过考评,另三个问题因连续两次现场表决考评满意率均未达到60%,未通过考评,根据旺苍县纪委出台的有关责任追究办法,由被问政单位必须在72小时内向县纪委作出书面回答。

本期节目围绕“聚焦懒政怠政,提升行政效能”这一主题进行直播互动,在两个多小时的问政现场,针对暗访非正常拍摄的五个短片,相关责任单位成为被问政对象,对暴露出的问题接受质询。由旺苍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特邀监察员共35人组成的问政考评团,用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针对暗访短片《土地闲置4年,企业望地兴叹》、《农民工的漫漫"讨薪路"》、《“躺”在账户里1年的项目款》、《弄虚作假的项目工程》、《校园周边饮食卫生安全堪忧》所暴露的问题,嘉川镇人民政府镇长向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绍刚、县兴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卫东、县人民政府以工代赈办公室副主任李祖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副局长程立分别作为被问政嘉宾,现场回答问题,并表态承诺整改。

在主持人的麻辣质询时,两个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回答不回避、不推诿,被问政嘉宾现场表态限时整改完成,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考评满意率达到60%以上,通过考评。另三个问题因连续两次现场表决考评满意率均未达到60%,未通过考评,根据旺苍县纪委出台的有关责任追究办法,由被问政单位在72小时内向县纪委作出书面回答。

对节目曝光的所有问题,旺苍县纪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认真整改,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问政旺苍》栏目也将持续跟踪处理结果并及时反馈。

据悉,10月10号直播的第1期《问政旺苍》节目里,重点曝光了5个问题,节目直播后,旺苍县纪委责成被问责单位对问题进行了整改、问责,共问责17人,其中给予立案审查3人,诫勉谈话8人,书面检查6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